教务处开展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教务处

教务处开展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

5月22日,中国共产党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东方红校区田汉剧场胜利闭幕。为认真学习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解放思想促改革、真抓实干谋发展,确保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科学推动、有序实施,教务处于5月26日下午16:00点,召开全处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唐文杰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党代会代表侯蓉从党代会大会召开总背景、大会的主题、报告主标题、五年来的工作成绩、主要经验、存在不足、未来五年学校发展形势、面临的历史机遇、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发展定位、发展战略、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主要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党代会会议内容和成果。大会提出了“124”发展战略,提出了通过十年左右努力奋力建设特色鲜明的师范大学的奋斗目标,确定了“坚持师范教育主责主业、适当拓展非师范教育,坚持小学教师教育特色优势、适当拓展其他层次教师教育”的发展思路,明确了未来五年全力建设“红色一师”“品质一师”“活力一师”“幸福一师”的主要工作任务,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念、增强了信心,为学校“十四五”期间的建设与发展指明了正确的方向。

侯蓉强调指出,罗成翼书记在党代会上的工作报告高屋建瓴、客观准确、振奋人心,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工作成绩和经验体会,全面、客观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了建设特色鲜明的师范大学这个思路与目标,提出了推进改革发展的主要工作和坚持党对学校各项事业的全面领导的总体要求。现实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必将对一师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和学校党的建设事业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最后,副书记唐文杰要求全处教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真抓实干,严格对标,措施具体,责任到位,要转换思路,突出重点,创新改革举措,要按照要求,逐项对标党代会提出的学校总体目标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目标任务上来,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学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党建工作等各项工作。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务处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电子邮件:  dysfjw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