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学史崇德”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教务处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学史崇德”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

5月25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在双创楼214会议室开展“学史崇德”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唐文杰主持,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会上,唐文杰、欧阳君和金宏伟三位党员同志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毛泽东主席和刘少奇同志的《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人民服务》《论共产党员的修养》(部分章节)党史学习教育重点篇目。对照学习材料,唐文杰副书记指出,崇德是一种精神动力,只有做到学史崇德,学史明理才能真正入脑入心,学史增信才能坚定不移,学史力行才能务求实效,提升精神境界才能持久发力。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集体学习作为重要方式,把潜心自学作为重要基点,端正学习态度,突出学习重点,提高学习成效,营造出人人学习、自觉学习、终身学习的浓厚氛围。

教务处党员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围绕“学史崇德”依次作交流发言,分享学习成果,交流心得体会。

曹旻老师认为,刘少奇同志对慎独作了通俗的解释:一个人独立工作、无人监督时,有做各种坏事的可能。而做不做坏事,能否做到“慎独”,以及坚持“慎独”所能达到的程度,是衡量人们是否坚持自我修身以及在修身中取得成绩大小的重要标尺。“慎独”作为自我修身方法,不仅在古代的道德实践中发挥过重要作用,而且对今天的社会主义道德建设、廉政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价值。

谢强老师认为,学史崇德,更需力行,我们要牢记共产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一员,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结合学校党委建设“品质一师”的要求,要从学校实践教学体系改革、提升实践教学管理水平等方面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

金宏伟老师认为,刘少奇同志对共产党员怎样进行修养进行了阐述。《修养》认为,必须把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理论和方法同思想意识的修养和锻炼密切地联系起来,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普遍真理和具体的革命实践密切地结合起来,并根据新的经验充实、丰富和发展马克思列宁主义,这就是共产党员修养的方法。我们要身体力行、持之以恒地加强党性修养。 在工作岗位上踏实苦干,努力做到知行合一,不断锤炼自身的品质修养,躬身践行。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大家表示,“学史崇德”要知行互促,在实践中擦亮精神底色,用理论武装头脑,将“学史崇德”更好的融入到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中来。要把“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落实到工作实处。在学习中深化领悟力、强化执行力、提高判断力、提升服务力,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持续奋斗。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务处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电子邮件:  dysfjw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