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学史力行”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教务处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学史力行”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

6月25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在双创楼214会议室开展“学史力行”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胡春光主持,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会上,唐文杰副书记宣读了机关党总支任命胡春光处长为教务处党支部书记的文件,大家对新书记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胡书记表示:感谢机关党总支和教务处党支部对我的信任与厚爱,今后将紧密团结、依靠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履行职责,兢兢业业工作,为党的事业,为学校的新发展尽心尽力尽责,不辜负党委的重托和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的期望。

在集中学习环节,唐文杰、刘俊和金宏伟三位党员同志分别领学了毛泽东主席、习近平总书记《改造我们的学习》《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习近平在湖南考察时强调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部分章节)党史学习教育重点篇目。对照学习材料,唐文杰指出,第四次专题学习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行合一、狠抓落实的重要论述,自觉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真正把明理、增信、崇德落到力行上,把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效体现到办实事、开新局上。

教务处党员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围绕“学史力行”依次作交流发言,分享学习成果,交流心得体会。

胡春光书记最后指出:“学史力行”重在学与行相结合,要落到办实事开新局上。一是反对形式主义,多干实事。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当中,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二是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科室要将学习党史同推动实际工作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提炼总结具体的实事,进一步发挥党员为民办实事、为师生服务的作用。三是要打造一支讲团结、善谋划、能战斗的教学管理团队,大家具有共同的理想和追求,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既分工合作,又紧密配合,大家一起挑重担,共同完成工作任务。四是全体党员同志要高标准,严要求自己,做到思想政治不失节,道德品质不失身,本职角色不失利,工作事业不失真。求真务实,严以律己,保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旗帜榜样。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在讲党史、学党史、懂党史、用党史上做好示范,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四个一师”建设的新动能,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务处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电子邮件:  dysfjw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