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教务处

教务处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

6月9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要求,教务处党支部在双创楼214会议室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参加,机关党总支书记李宣平亲临现场指导。会议由教务处党支部书记胡春光主持。

会议伊始,所有参会党员在党支部书记胡春光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回顾对党的庄严承诺。其后,胡春光同志围绕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代表教务处党支部作了述职报告。他回顾半年来党支部工作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

接下来,胡春光结合自身党史学习体会,以“做有信仰的共产党人”为主题,给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从共产党人需要什么样的信仰开始,阐述了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共产党人能够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是共产党人披荆斩棘、一往无前的不竭力量。一个人,有了信仰,就有了奋勇前行的动力和披荆斩棘的勇气;一个政党,有了信仰,便会无坚不摧,赢得一个又一个胜利。

随后,全体党员开展学习交流和党性分析。党员同志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教育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逐一发言。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本着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积极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能充分肯定成绩,又能重点指出问题,既有思想交锋,又有感情交流,充分体现了党内民主,增强了党内同志的交流。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推动工作的目的。

胡春光对支部党员的发言进行了点评,要求同志们发扬优点、克服不足,并有针对性提出了建议和希望。他指出,全体党员要永葆共产党人政治品格,在新的征程上,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奋勇前进。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九个必须”的明确要求上来,统一到学校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努力为早日实现我校“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目标持续奋斗、不懈努力。

李宣平作了指导讲话。他指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得很成功。一是领导重视,主题鲜明,标准严格。二是党课很精彩,党史学得透,问题摆得正,努力方向实,效果很明显。三是希望同志们正视不足,继续努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学深悟透并践行好为民情怀,进一步夯实责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四是继续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四个一师”建设的新动能,在推进党支部建设上争取新成就。

最后,胡春光代表教务处党支部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全体支部党员要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落实好有关要求和希望,整改好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争取工作再上新台阶。党支部今后要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目标,以党建引领其他各项工作,全体党员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承担教书育人使命,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新征程,为奋力建设特色鲜明的师范大学做贡献。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务处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电子邮件:  dysfjw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