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参观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学史增信”主题党日活动-教务处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参观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学史增信”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

4月25日上午,教务处党支部走进中共长沙历史馆开展“学史增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副校长、教务处党支部书记蒋蓉带领教务处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陈列馆中,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学习了展区的六个篇章,包括“建党先声——苍茫大地主沉浮”“浴血奋斗——峥嵘岁月铸丰碑”“接管建政——全面建设开新局”“改革开放——高歌猛进奔小康”“筑梦前行——阔步奋进新时代”“群星璀璨——名人荟萃展风采”。大家认真观看陈列的展品文物,仔细聆听讲解员对党史和党史人物的讲解,领略中国共产党一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浴血奋斗的优秀品质,重温党在长沙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程。大家边看边听,深受震撼,强烈地感受到先辈们的崇高革命情怀和“敢为人先”的长沙人精神,再一次接受了心灵上的净化,精神上的洗礼,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大家还参观了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

最后,全体党员在毛泽东塑像广场重温入党誓词,高举的右手,鲜红的党旗,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宣誓,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坚定了入党使命,奋斗初心。

蒋蓉书记最后总结到:通过参观学习,感受革命先烈为党为国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战斗精神,感受湖湘人敢想敢干、奋勇争先的精神气概,要把这种精气神带入工作中,攻坚克难,精益求精。作为奋战在教育战线上的党员干部,学史增信,就要不断增强岗位奉献精神、提高教书育人本领,要始终坚守教育初心、善于从党史里赓续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此次“学史增信”第二次专题学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引导支部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工作动力,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务处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电子邮件:  dysfjw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