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发明副校长带队到城南书院调研-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务处

周发明副校长带队到城南书院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

10月14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发明带队到城南书院调研“两性一度”课程建设工作,教务处处长张娴、副处长廖小芒、李雅湘陪同调研。城南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科办及学工办主任、教务干事等参加座谈。

城南书院副院长蔡海军就“两性一度”课程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随后口语教研室、美术教研室、音乐教研室相关负责人就各科室的运行情况进行了具体的阐述,城南书院党委书记鲁云生介绍了转籍考试的具体实施情况。教务处处长张娴肯定了城南书院在推进两性一度推进方面卓有成效的工作,征询了学院对于中职课程教学大纲落实工作的意见,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一些具体建议。

在听取学院领导班子工作情况汇报后,周发明对于城南书院技能课的设立机制及成果给与肯定,针对城南书院六年制学生留级、退学的问题较为严峻的情况,指出提高六年制前两年的教学质量是迫在眉睫的事情。要在夯实基础文化课的两性一度上下功夫,以普通高中的课程标准作为参照,进行严格的课堂管理;要在培养教育情怀上下功夫,充分利用好一师的红色资源,发扬红色教育传统,多开展形式多样的红色教育活动;在抓实学风上下功夫,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要求教师要布置作业,文科生提倡广泛阅读,理科生提倡增加联系;在教师技能训练上下功夫,将学生培养成“四能四会”的优秀教师;在推动教学改革研究实践上下功夫,培养学生在学习中和合作精神,培养学生的思维性训练,鼓励老师多进行有针对性的教学成果奖申报。

座谈会上,周发明根据城南的具体情况提出要扎实学生的基础文化课程,并对转籍考未通过的学生及留级的学生情况进行了解并给与建议,关于转籍考试的改革要将形成性评价融入其中。

最后,周发明强调西藏班的学生因为疫情原因未能返校,对于学生思想动态情况的了解和沟通不能忽视,要拿出具体的管理措施,对网络现场教学进行监管,确保西藏班的学生在家也能正常进行学习。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