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蓝海众浪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就战略合作进行座谈-教务处

我校与蓝海众浪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就战略合作进行座谈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产教融合,促进校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9月27日下午14:00,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与蓝海众浪文化科技(成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海众浪”)战略合作座谈在鹤鸣北楼504会议室召开,双方就合作培养高素质艺术人才进行了深度洽谈。蓝海众浪董事长张海生、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发明出席座谈会,蓝海众浪副总裁刘坚、董事长助理正海瑶、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务处与科研处相关领导、音乐舞蹈学院党政领导与专业负责人等20多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教务处处长胡春光主持。

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张应华介绍了项目进展情况,就合作内容、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等问题作了说明,并就助学金设置、毕业实习等提出了一些建议。蓝海众浪董事长张海生详细介绍了公司的运营和发展情况,回应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关于人才需求、实习待遇、经费保障、就业安排等方面的问题,表达了对于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进行战略合作的高度期待。座谈会上,校企双方就建立实习实训就业基地、提供实习岗位、加强剧目类艺术基金合作、培养音乐产业链人才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副校长周发明代表学校对参加洽谈会的蓝海众浪领导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蓝海众浪公司是同行业的领军者,此次双方举行战略合作洽谈,是学校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的又一有力举措。学校将充分发挥教育和人才资源优势,积极探索,有效整合资源,为推进学校艺术人才培养作出有益探索。

对于下一步工作,周发明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坚持以服务行业企业为宗旨,基于企业人才需求,完善与细化“定制班”的合作方案。二是坚持以尊重学生意愿为前提,遵照企业标准,实行双向选择。大一大二在艺术教育专业学习两年,打好基础,大三以“定制班”为依托,进行艺术强化训练和深入学习,明确自己的专业定位,更好地与工作岗位对接。三是坚持以依法依规为基础,认真执行国家财经纪律,严格遵守学校财务制度,严禁搭车收费和超标收费。四是坚持以助推学生成人成才为目标,制定相应的人才培养方案,总学分不能超过学校的相关规定,通识课需要保证足够的学分,适当调整现有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体系,形成我校艺术专业“定制班”的培养特色,保证人才培养的培养质量。五是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加强学生安全管理,建立安全管理责任制。六是坚持友好协商的原则,具体问题具体协商。

双方均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进了解、深化友谊,促进双方在合作办学上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多领域的交流合作,为扩大和深化合作播下“种子”。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务处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电子邮件:  dysfjw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