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教务处

学校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

10月25日上午,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在百熙楼720会议室召开。校长童小娇、副校长周发明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娴主持。

张娴简要介绍了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整体进展情况,并通报了校内专家对四个专业认证自评报告的反馈意见。张娴要求四个学院倒排时间表,最迟在10月28号完成自评报告定稿,在10月31日前完成自评报告上传,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精、做细。

周发明强调,一要科学统筹,齐心协力做好专家考查工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分类解决存在问题,充分彰显学校师范办学特色。三要按照认证工作程序,严格落实工作部署,保障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顺利开展。

童小娇作了总结讲话,就一下阶段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师范专业认证的号角已经吹响,全校要高度认识师范类专业认证的重要意义,加快工作节奏,全面进入决赛冲刺状态,全力做好专家考查准备工作。二是重点工作再聚焦。进一步完善学校统筹、部门协同、学院主导、教师主建、学生参与的全校联动工作机制,形成师范认证全校一盘棋的格局,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师范专业认证各项工作。三是专业特色再挖掘。根据各学院特色,凝练本专业的办学特色,突出个性化的专业特色。四是问题整改再深入。各专业要突出问题导向与持续改进理念,聚焦认证“主线”,紧扣认证“底线”,保障认证工作的质量,达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提高质量的目的。

各相关学院院长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务处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电子邮件:  dysfjw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