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参加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管理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年会-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务处

教务处参加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管理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年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8浏览次数:

2022年1月14-15日,由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湖南城市学院承办的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管理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益阳举行。来自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46个单位的17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年会。我校教务处处长胡春光,副处长唐文杰、廖小芒应邀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与会代表围绕“服务‘三高四新’战略,优化本科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这一主题进行深入研讨与广泛交流。

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管理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刘朝晖教授对专业委员会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左清从国家教学成果奖、国家一流专业、国家一流课程、国家优秀教材奖、国家级教师教学竞赛奖、国家级学生竞赛奖等教学核心指标,分析了湖南省在全国的位次,然后从摸清家底、统筹谋划、大胆探索三个方面对湖南省高等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进行了指导;湖南大学教务处处长许和连教授做了题为《服务“三高四新”战略,推动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长沙理工大学刘解龙教授做了题为《“三高四新”的实质与高校人才培养理念变革》的主题报告;中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城市学院等高校就教学管理工作进行经验分享交流。

通过本次会议,学习了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下一步教务处将紧紧围绕“四个一师”发展战略,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完善协同育人机制、提升专业内涵为重点,建立“目标、任务、资源、机制、绩效”相互衔接的管理机制,抓标准,定目标;抓专业,提内涵;抓课程,拓资源;抓队伍,强骨干;抓教改,推经验;抓特色,塑品牌。以趟深水、涉险滩的勇气直面人才培养中的难点痛点,聚神聚焦聚力地持续推进学校的教学改革。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