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第二轮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专题指导-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务处

学校组织第二轮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专题指导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14浏览次数:

2月13日上午,学校在百煕楼214组织召开第二轮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指导会。中国教育效能学术委员会副理事长、湖南农业大学教育生态学博士生导师周明星教授一行三人来校作现场指导,副校长周发明,教学成果奖申报负责人,教务处处长胡春光、副处长唐文杰以及相关人员与会。会议由胡春光处长主持。

周明星教授以“国家教学成果奖培育申报与案例解析”为主题,从教学成果奖申报者、评审者的视角,深入解读教学成果内涵;从教学成果奖的关键要素、培育举措、关键点等三个方面,全面分析近几届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的热点、分布及特点,系统总结优秀教学成果的必要条件,结合自己的获奖案例——“新乡治‘公匠'培育的耕读范式”,详细讲解教学成果奖申报书的选题,以及申报书各部分撰写内容的写作结构和技巧。周教授还在现场对每一份教学成果申报书做了现场诊断,重点对成果名称表述、教学问题与解决问题的方法一致性、成果报告中研究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成果特色与创新等诸多方面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建议。

周发明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省级教学成果申报,1月25日学校举行过第一轮的省级教学成果申报辅导,本次专题指导会是针对学校第一轮教学成果奖申报材料中出现的各类问题的又一轮专题指导会。今天这场指导会,不仅教给我们理念,还教给我们路径,为我校教学成果培育和申报工作指明了方向。各二级学院和申报团队要根据周明星教授的意见,进一步打磨教学成果奖申报文本,提高申报材料质量。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