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例会-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务处

学校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例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21浏览次数:

2月18日上午,学校在百熙楼214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教学工作例会,部署开学及近期教学重点工作。副校长周发明出席会议。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胡春光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胡春光对新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2022年意义非凡,是学校全面开启建设“四个一师”之年,也是升硕决战之年。全校教学工作要围绕“一四”发展战略,围绕升硕核心指标任务来开展,找准问题、抢抓机遇、改革破题、创新驱动,推动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他提出七“抓”来指导教学工作。即抓教规、抓教师、抓教室、抓教材、抓教风、抓教改、抓教成。各学院要着眼长远发展,提前谋划教学工作。以奋进的态度,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维,务实的作风,将核心指标任务落实到位。

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谭顺来部署安排了近期主要工作,就本学期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教学质量监控信息化平台建设、校院两级教学沙龙活动开展等工作做了安排。

根据教务处近期教学工作相关内容,教务处三位副处长分别对各自分管的工作重难点进行了强调,提出了具体完成的时间节点及要求。

副校长周发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的教学工作提出了“提前谋划,狠抓落实”八字工作指导方针。一是各学院要提前谋划,主动思考。要进一步完善顶层系统设计,格局要大,眼界要宽,思路要广,谋划专业建设,谋划课程建设,谋划教材建设,谋划教改成果,要解放思想,打破传统的思维,主动学习前沿理论,不断更新办学理念,切实统一思想认识。二是工作要落实,有措施,有对策,要落实到教研室,落实到人,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工作部署,围绕学校2022年工作计划,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站位学校“十四五”改革发展全局,明确目标,理清思路,找准路径,切实把本科教育教学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求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各二级学院加强教学工作的过程化、精细化管理,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教学工作,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确保各项教学建设目标顺利实现。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