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召开六年制本科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务处

学校组织召开六年制本科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

为做好初中起点六年制本科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契合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4月12日下午,教务处在百煕楼214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教务处领导、各相关学院主管教学的副院长、相关专业负责人参加了讨论。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唐文杰主持。

教务处处长胡春光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学校实施人才培养的纲领性文件,修订工作一是各专业要贯彻新时代新师范新发展理念, 实现“课程体系和学时学分‘双优化’”;二是新方案的制定要充分体现学校当前的发展要求,充分体现学校第二届党代会精神,凝练专业特色,牢固树立质量文化意识,确保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合理实用。

教务处副处长唐文杰与各教学副院长对六年制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各块公共课程的设置进行逐项梳理,删减整合了4门公共课,减少7学分,优化实践课程安排。研讨会气氛热烈,大家就人才培养方案各要素之间的关系等问题达成许多共识。据悉,教务处和各相关学院后续将继续召开相关会议,具体落实六年制本科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的成果。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