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期中教学检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务处

我校组织开展期中教学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

为加强课堂教学管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教学工作进度安排,我校在第11周和第12周开展了期中教学检查。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以及学校教学督导组成9个检查组深入各学院开展教学检查。

检查组随机听课206节次,查看了教师到岗、学生到课、课堂教学秩序、教学设备设施运行等情况,并组织召开了教学座谈会。教务处组织专家调阅了学院教学管理相关过程性材料,并抽查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试点课程开展情况。

党委书记罗成翼在教学检查时充分肯定了学院的教学工作安排,并就下一步工作作出指示。罗成翼强调,我们始终要以学生为本,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始终要以培养全体学生知识、能力和素养为中心,落实教书育人这一根本任务。在布置具体工作时,罗成翼指出,我们一要实现人才培养理念更新,强化人才培养质量的高标准要求,以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为契机突出课程“两性一度”,推动教师广泛参与到课程理念创新、内容创新和模式创新中来。二要从管理机制上创新,始终落实以生为本的育人理念,辩证处理好课程统一设置安排和学生个性发展的关系,面对学生个性化学习和发展的多重需求,我们要深度挖掘和利用各类资源,全面推进学生专业成长和就业考研的指导和服务,并以狠抓考研录取率、四六级通过率推动学风建设。三是要建立健全激励机制,把人才培养效果、教学和科研核心指标与教师职称评定、绩效考核挂钩;通过开展课堂教学“两性一度评比”等活动鼓励教师探索课程教学改革,以此激发广大教师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引领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

窗体顶端

本次教学检查是我校启动“新时代 新师范 新使命”办学思想大讨论活动以来进一步推进教风学风建设的举措之一。通过检查找问题,解放思想谋发展,为全面推进学校“一四”发展战略凝心聚力,不断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