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三届湖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中再创佳绩-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务处

我校在第十三届湖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中再创佳绩

来源:严若华 发布时间:2022-05-28浏览次数:

5月24日,湖南省教育厅公布了第十三届湖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我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喜获9项湖南省教学成果奖,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

湖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每四年评选一次,代表了全省高等教学成果的最高水平。省教育厅根据《关于开展第十三届湖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励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2〕14号),组织开展了第十三届湖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工作。经单位推荐申报、评审委员会择优遴选、异议受理和省教育厅审定,共评选出第十三届湖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420项,其中特等奖20项、一等奖100项、二等奖121项、三等奖179项。我校是全省唯一一所学院级别获特等奖的高校。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省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自2021年6月启动预申报工作以来,多次召开申报培训会、工作推进会、专家评审会,组织校内外专家进行辅导培训、专项研讨、项目论证,从成果奖的选题定位、成果提炼、特色挖掘、材料组织等方面进行认真总结、全面梳理、精心打磨,最终向省厅遴选推荐了一批优秀教学成果。本次获奖项目是学校长期以来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主动对接“三新四高”战略、不断提升“四个一师”内涵建设所取得的创造性成果,也是对学校近年来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集中检阅与展示。

下一步,学校将以此次教学成果奖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办学新理念,积极对接“强师计划”和“强省会战略”,聚焦内涵建设与特色发展,加大教学改革与专业建设的力度,充分发挥教学成果奖的示范辐射作用,坚持“学生为中心、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按照“实基础、重应用、强能力、高素质”的人才培养目标总要求,全面推进课堂教学革命,持续提升课程“两性一度”,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力争取得更多具有示范引领作用和推广价值的高水平教学成果,为建成特色鲜明师范大学的战略总目标贡献强大力量。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