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务处

学校召开2022年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

6月6日下午,学校在百煕楼214召开2022年第三次教学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近期教育教学重点工作。副校长周发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负责人、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胡春光主持。

教务处负责人、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分别就教改项目结题、红色课程与通识课程建设、新专业申报、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修定、师范专业认证、毕业实习、毕业生资格审查、期末考试、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暑假“两性一度”教学活动等工作做了详细安排。会议还围绕本科教学有关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胡春光从建设目标、建设原则、建设内容等方面解读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关于进一步提升课程“两性一度”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并诚恳地请求与会人员结合各学院的实际,发挥教师的智慧,集思广益,出高招,献良策,提出具体切实可行的修改建议和意见,以便进一步完善与优化。

周发明做了总结讲话。对于下一阶段的工作,周发明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新专业申报要进行充分调研与论证,要有前瞻性与全局性,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的原则,根据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和就业形势,科学地调整设置专业。二是结合暑假开展的课程“两性一度”教研活动,做好教师培训,特别是新引进教师的业务培训,积极推进教学改革,系统谋划优质课程资源建设,大力开展教学研究,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杜绝“水课”,打造“金课”努力开创学校教学工作新局三是认真学习湖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通高等学校教风学风建设的意见》,将“两性一度”建设与学风教风建设结合起来,常抓不懈严管不懈,加大对教师教学和学生课堂纪律的检查,定期通报情况,抓好整改落实,严格执行教学事故处理办法,加大处理力度。四是教材建设与选用。各学院要层层把关,教务处要加强检查,选用的教材必须符合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教育目标,坚持思想性科学性权威性适应性相统一的原则。最后他强调,各学院高度重视期末本科教学工作,加强统筹安排,确保平稳有序。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