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八届湖南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选拔赛-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务处

我校举行第八届湖南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选拔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

为适应新时代师范专业建设发展需要,加强师范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提升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并为2022年湖南省第八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选拔队员。5月8日,我校第八届湖南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选拔赛在东方红校区特立北501未来教室举行。来自10个学院的43名师范生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由教务处和团委联合举办,经过班级初赛和学院复赛,一共有35名小学组选手和8名学前组选手入围选拔赛。比赛评委由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谭顺来、湖南一师一附小副校长江波兰、斑马湖小学校长黄义、长沙高新区金桥小学副校长徐婷婷担任。

此次比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教育问答和片段教学、板书设计五个环节。参赛选手们根据抽取的教学内容,须在150分钟内独立完成教学设计及多媒体课件制作,再进行2分钟的教育问答和8分钟的片段教学。评委专家对每位选手五项竞赛内容逐一打分,最后根据各项内容的权重计算选手综合成绩。这一竞赛形式对参赛选手临场发挥能力、学科教育知识、师范生教学技能、专业素养等多方面综合素质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比赛中,选手们极具创意的教学设计、严谨流畅的多媒体课件制作、生动风趣的语言、端庄大方的教态、充分展现了我校师范生较强的教育教学能力和综合素养。

比赛结束后,评委进行了点评。他们肯定了选手的精彩表现,也对我校师范生培养提出了建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30名选手入围省赛。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为我校师范生提供了展示自我、挑战自我的平台,也有效检验了师范生从教基本素质与能力,有利于提高我校师范专业学生的综合素质,调动学生教学技能训练的积极性,对加强我校师范专业建设和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