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辅修学位工作部署会-教务处

学院召开辅修学位工作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7浏览次数:

9月6日上午,学校在百熙楼214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辅修学位工作部署会。副校长周发明、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英语学院、教育学院四个学院主管教学的副院长、财务处以及教务处负责人参会。教务处处长胡春光主持会议。

会议回顾和总结了2018年以来辅修专业的开设情况,分析了成功的经验与存在的问题。各教学副院长表示,受经费支持不足、教学安排困难、学习时间冲突、学生退选较多等因素影响,今年辅修专业开班存在困难。针对上述情况,各学院建议学校在经费下拨、工作量认定等方面予以支持,并提出今后一个阶段的工作重点应该放在招生宣传和课程质量保障上,通过线上QQ群、微信群、公众号,线下招生宣讲会等方式加强宣传,还可以利用学生组织加以推广,让学生充分了解专业辅修,吸引学生报名。与会人员还结合学校辅修专业的整体情况以及本学院的具体情况,从辅修专业的学生管理、服务保障、课程安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探讨,对今后更好地开展相关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周发明表示,学生辅修学士学位对学校与学生都具有重要的意义,既丰富了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发挥学校办学特色和学科专业优势,又有利于拓宽学生的知识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增强学生未来的就业竞争力和社会适应能力。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传达和落实会议精神,充分整合资源,找出自己的专业特色与优势,做好辅修专业各项工作,促进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高素质人才的培养。对于下一步工作,他明确要求,各学院院长亲自抓落实,马上组织开展第二轮招生,做好专业人数之间的协调。

教务处处长胡春光指出,辅修学士学位是我校一学历教育的有益补充,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2018年以来这项工作一直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得到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取得了可喜成绩。新的一年,虽然困难很多,但是只要信念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今年辅修学士学位工作要围绕提升教学质量这一主线,在规范管理、提高服务保障上下功夫,持续加强学院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优化教学资源配置,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务处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电子邮件:  dysfjw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