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金课”视频录制工作会-教务处

学校举行“金课”视频录制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次数:

为了积极推进“红色金课”和“通识选修金课”建设,保证金课的录制质量和金课录制的顺利进行,打造高品质的课程资源,8月30日下午,教务处联合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举办了“金课”视频录制工作会议。2022年校级红色金课项目和通识选修金课项目的课程负责人共2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唐文杰主持。

唐文杰解读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红色课程”认定评审指标,强调对标建设,打造具有一师特色的“红色课程”和“通识选修金课”,冲击省级特色金课。

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副主任周辉详细讲解了在线课程制作的相关流程和注意事项,包括前期准备,中期视频的拍摄与后期制作剪辑、授课教师审核修改等多个环节,尤其强调了脚本策划、授课形象等方面应该注意的问题,以确保视频录制效果。周辉还就下一阶段的视频录制工作作出了初步安排。参会课程负责人在答疑互动环节与周辉进行了热烈的沟通与交流。

通过本次会议,各位老师对视频课程的录制流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下一步,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将按照日程安排组织第一批课程团队人员尽快进入现场录制阶段,为推进“红色一师”建设,打造一师特色的“红色课程”贡献力量。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务处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电子邮件:  dysfjw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