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教务秘书参加全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信息平台培训会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务处

我校组织教务秘书参加全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信息平台培训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9浏览次数:

8月26日下午,我校教务处、各学院负责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工作老师共20余人在特立楼南栋智慧教室102参加了“全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信息平台培训会”。本次培训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组织,会议以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

培训共分为四个阶段。首先,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领导宣讲《关于做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22〕23号)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毕业论文(设计)的抽检工作。其次,论文(设计)抽检平台软件公司介绍抽检信息平台的功能、作用、操作流程、系统中各角色的作用及权限,实际操作演示了平台分角色的内容。第三阶段,全国部分先行先试的高校代表演示具体操作流程,分享经验成果。第四阶段,参会人员对论文(设计)抽检信息平台有关问题进行交流、答疑。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每年进行一次抽检,抽检结果将作为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本科专业认证以及专业建设经费投入等教育资源配置的重要参考依据。

今年是首次开展全国范围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学校上下高度重视本次工作,通过培训学习,各学院工作人员初步掌握了抽检信息平台的作用、操作流程,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为契机,持续提高我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促进学校本科教学能力稳步提升。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