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教师参加高等院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题研修班学习-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务处

我校组织教师参加高等院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题研修班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0浏览次数:

为有效备战2022年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掌握专业认证新要求,做好师范专业认证自评自建工作,8月6—8日,学校教务处组织各相关二级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以及教学管理人员等23人参加由全国师范院校教育资源共建联盟支持举办的“高等院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题研修班”学习。

专题研修班安排了三场主题报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理事、东北师范大学李广平教授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理念下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课程教学大纲编制》为题,全面解读了师范类专业认证新要求和“反向设计,正向施工”的基本思路,并从认证的主线与底线出发,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教学大纲编制提出指导性建议。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范专业认证专家、黄冈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项俊教授作了《基于认证主线底线要求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体系合理性、达成度评价制度设计与操作》的报告,报告重点围绕师范类专业认证二级体系指标,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进行详细解读,并就如何开展自评自建进行实操性介绍和经验分享。全国师范类院校教育资源共建联盟副秘书长、嘉兴学院师范学院原院长丁连生教授从申请书与自评报告撰写要求、原则、步骤、要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申请书与自评报告存在的普遍性问题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此次培训既有理论深度又有极强的操作性,深化了我校参培教师对师范专业认证新理念新标准的认识与理解,有助于推动我校师范专业高质量建设,对推动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