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北京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在京举行-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务处

我校北京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在京举行

来源:商学院 欧阳斐 发布时间:2014-07-30浏览次数:

  7月20日,我校北京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在北京举行,校党委书记彭小奇、校长肖湘愚、副校长童小娇,商学院院长佘国强、党总支书记邵纯出席了授牌仪式。肖湘愚分别为北京中天然气公司和新华联集团北京丽景湾国际酒店授予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实践教学基地”的牌匾。
  北京中天燃气公司由我校知名校友姚良仁先生创办,主营天然气、基金投资、茶业和旅游业,是一家以绿色环保为理念的优质成长型企业;知名校友杨运辉担任副总经理的新华联集团,是一家涵盖房地产、石油、金融、酒店等多个产业的大型现代企业集团,位列中国企业500强。两家企业理念先进、运作规范、管理科学、实力雄厚,其经营领域和我校开办的专业对口。今年4月,副校长童小娇充分利用校友资源,与上述两家企业初步达成了共建我校实践教学基地的合作意向。
  在两所实践教学基地的授牌座谈会中,校领导彭小奇、肖湘愚分别就我校办学情况、校企产学研合作、协同创新和校友工作等问题谈了看法。彭小奇指出,建立实践教学基地开展校企合作教学,是对学校教育的有益补充,对我校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大有裨益。校企双方可以本着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以此为契机,将合作面扩大到更多专业更多领域,实现我校人才培养和企业人才需求的双赢。
  肖湘愚指出,产学研结合是高校办学的方向。我校一贯高度重视利用自身的人才培养优势和科研优势,与企业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一来可以为企业成长、发展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持;二来学校可以有效针对社会需求展开调研,调整和修改人才培养方案,在人才培养上接近企业的需要,有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我校的校园文化与实践教学基地的企业文化可以互相融合、相得益彰,我校的办学效益和企业的经济效益也能同时得到实现。
  童小娇与在丽景湾国际酒店实习的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的实习生进行了亲切交谈,对她们在酒店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和了解,并希望同学们在实习期间多学习勤锻炼,学做事学做人,不断增强自身的实践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为完成学业以后走上工作岗位、服务社会打下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