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与结题的专题讲座-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务处

我校举办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与结题的专题讲座

来源:张明珠 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

 

4月22日下午,在东方红校区模拟法庭,外国语学院刘明东教授、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殷章馨博士分别作了题为“以教改课题结项助推教学改革乘风破浪——以《教师英语口语》课程为例”与 “教改项目选题与申请书撰写”专题讲座。来自学校13个二级学院领导、老师,共计100多人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唐文杰主持。

刘明东教授以“教学改革项目是进行教学改革的有效抓手,而教学改革课题的高质量结项是进行教学改革的有力推手”为核心观点,从“材料要求”“结题要求”出发,对教学改革项目的中期检查、结题报告与研究报告的重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殷章馨博士以“教改项目如何响应高等教育要求”为思考出发点,深切关注了专业的发展现状、痛点难点,深度分析了近几年的教改选题和高等教育文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做好教改项目选题、申报书撰写论证。

会后,参会教师纷纷表示,两位专家讲座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内容丰富,干货多多,收获满满,对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教学改项目申报和结题质量、产出高水平教改成果、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向纵深方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