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拟新增本科专业专家论证会-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务处

我校召开2022年拟新增本科专业专家论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22年度普通本科专业设置工作的通知》精神,为推进我校专业建设,优化专业结构布局,做好2022年新增本科专业申报工作,6月30日下午,学校在百熙楼214会议室召开2022年新增本科专业申报审议会。校党委书记罗成翼、校长童小娇、副校长周发明出席会议,各相关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拟新增专业负责人,人事处、教务处、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科研处、招生就业处负责人以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副校长周发明主持会议。

评议会分专业负责人汇报答辩和专家评议两个阶段。

参加本次汇报答辩的有广播电视编导、化学、微电子科学与工程、智能制造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工业智能、跨境电子商务、流行音乐、休闲体育、中国共产党历史等10个拟新增专业。各专业负责人从专业开设理由、国内(省内)高校该专业开设情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方案、学生就业前景、办学条件等方面进行全面汇报。评审专家针对汇报内容现场提问,各专业负责人一一作了回复。

结合本次汇报答辩情况,经过专家审议,最终确定推荐化学、微电子科学与工程、智能制造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工业智能、跨境电子商务、休闲体育、中国共产党历史等8个专业参加申报本年度拟新增本科专业。

校长童小娇充分肯定新增专业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强调新专业设置要立足区域经济发展,充分考虑就业前景。专业申报和建设是一个持续性、长周期的工作,要对标对表,希望各申报专业充分准备,进一步完善申报材料,争取8个专业全部申报成功。

党委书记罗成翼对新增专业申报工作做出指导。罗成翼指出,根据湖南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高校按照自身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应合理增设本科专业。新增专业必须坚持需求导向,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区域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需要,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和“强省会”战略。罗成翼强调,在未来专业结构优化调整工作中,学校将继续贯彻“存量升级、增量优化”的基本原则,依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专业动态调整办法》,坚持本科专业设置动态调整,主动适应新一轮产业变革,积极发展新兴学科专业,改造提升传统学科专业,打造特色优势学科专业,以一流本科专业助推一流师范大学建设。罗成翼要求,各申报单位要明确教育部对专业设置的基本要求,凝练专业特色,学院领导要严格把关,务必做好本次专业申报工作。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