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办毕业证明书流程-教务处

补办毕业证明书流程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8浏览次数:

根据相关规定,普通全日制本科(专科)毕业证书遗失后可申请补办毕业证明书,毕业证明书与原件具有同等效力。普通全日制本科学士学位证书遗失后可申请出具学位证明(办理流程为到学籍管理科递交学位证明申请、身份证复印件即可,无需准备照片)。

一、办理地点: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务处学籍管理科(东方红校区百熙楼211),联系电话:0731-88228180。

二、办理流程:

1.以邮件形式发送填好的电子版《申请办理毕业证明书信息登记表》(见邮件附件)和近期蓝色背景证件照电子版(拍照要求见附件,大小不超过20KB,命名为“姓名+身份证号”,尺寸480像素 *640像素,分辩率不低于100dpi)到258312487@qq.com,邮件主题必须注明自己的姓名,如“XXX补办毕业证明书”。

2.填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补办毕业证明书申请表》(见邮件附件)好后,递交到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务处学籍管理科(东方红校区百熙楼211),并附正规相馆冲洗(须与发送到邮箱的证件照同版,且冲印时不得使用喷墨打印机彩色打印)证件彩照两寸一张、一寸两张。

3.办理人出示身份证原件,递交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毕业证(学位证)复印件(若未保留复印件可不提供)和学信网学历查询结果(即“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而非“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4.若网上无学历查询结果者,需到招生就业处复印当年的录取表和毕业时的成绩档案表及毕业登记表。

5.2019届以前毕业的定向委培学生还须出具教育局已发放毕业证(学位证)给本人的证明(盖教育局公章)。

6.递交补办申请表可委托别人办理,但领取毕业证明书时须本人亲自领取。委托书上须注明委托人和被委托人的姓名及其身份证号码,以及委托的事宜和期限,并附上委托人和被委托人的身份证复印件,被委托人办理时须出示身份证原件。

三、注意事项

材料准备好后按以下要求进行整理:申请表(2寸相片用回形针夹在贴相片处,大的直接贴在申请表上)-----身份证复印件---毕业证(学位证)复印件和网上学历查询结果(非“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网上无学历查询结果者需提供录取表和毕业登记表的复印件。学校受理补办申请后,请补办的同学近期注意接听电话,若长时间未接到电话请主动联系学籍管理科的老师。非我校学籍管理科老师的电话请同学们不要轻易相信。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务处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电子邮件:  dysfjw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