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特护期教学组织工作的通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务处

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特护期教学组织工作的通知

来源:欧阳君 发布时间:2022-03-23浏览次数:

各学院:

鉴于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根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实从细实施细则》(湘一师通〔2022〕6号),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特护期教学组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复杂性。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职责,抓实抓细各项教学工作,保障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2.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提前谋划。各学院要指导任课教师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的准备,提前准备好1-2周的线上教学所需的教学资源,确保各类课程能按照学校统一工作部署,快速平稳地转换成线上线下相结合或全面线上教学模式。

3.加强教学区域疫情防控管理。所有师生必须按照疫情防控部门要求佩戴口罩进入课堂,注意开窗通风,防范疫情传播风险。

4.督促任课教师及时关注各自健康码状况。任课教师出现健康码异常情况,应与学校疫情防控部门保持紧密联系,及时办理调课手续或申请开展线上教学。线上教学要按照课表安排开展,有序组织,充分关注学生的学习需求,确保教学效果。

5.指导任课教师加强学生到课情况管理。任课教师需主动了解、持续关注因疫情暂时无法返校(到课)的学生情况,关爱和帮扶学生。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及学习需求制定相应的教学方案(如课堂直播、录播、指定慕课资源、提供教学资料及线上辅导答疑等),切实保障每一位受疫情影响学生的课程教学效果。

6.加强外聘教师管理。所有外聘教师承担课程暂时转为线上教学,各学院要安排专人对接,确保各项通知传达到位、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并加强线上教学的督导工作。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