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8日下午教研室活动检查通报-教务处

2022年11月8日下午教研室活动检查通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8日下午,周发明副校长带领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相关工作人员,走访部分学院,检查教研室活动与“两性一度”金课建设情况。

本次检查,以下五个学院的教研活动开展尤为突出,特进行通报表扬:

一、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在特立楼举办了“两性一度”的教学沙龙,获得“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学竞赛”一等奖的两位教学能手——鲁晓川、邵馨颖分享了他们“两性一度”金课建设的教学经验,全院教师参加,气氛热烈、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副校长周发明全程参与并做了精彩点评。


二、数学与统计学院

数学与统计学院公共数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在学院办公楼205室开展“两性一度”金课研讨活动,学院党政领导全程参。就《高等数学A1》课程,肖聪展示了15分钟说课,唐建雄展示了在线课程。两位老师显示了精湛的教学水平与扎实的教学准备工作,充分体现了课程教学的“两性一度”。

三、物理与化学学院

物理与化学学院在百熙楼1013召开“两性一度金课建设研讨会,11个教学团队进行了说课与课程建设展示。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和院教学督导一起从课程大纲、课程资源、教学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评阅与指导,按照两性一度”标准,有效提升了课程建设质量。

四、电子信息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教研室在玉衡北302举行“两性一度金课建设“课程评价标准”研讨会,院长高丰、副院长王建军参会。此外,在课程评价改革方面,电子信息学院率先走出改革的第一步,今天下午,电子信息学院在怀中南206、207、208、209四个大阶梯教室举行《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阶段性考试,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

五、教育学院

教育学院在特立北401举行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按照师范专业认证和“两性一度”金课建设要求,对标人才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深入探讨课程目标与教学内容,全体心理学教研室老师参加,教学研讨氛围浓烈。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务处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电子邮件:  dysfjwc@163.com